我院召开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征集意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649


619日下午,我院在207A会议室召开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征集意见研讨会。副院长张恩主持会议,新乡市一中高级教师吕明勋、新乡市二中副校长王福君和河南师范大学附中高级教师胡富珍应邀参加,就师范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问题展开研讨。

张恩首先感谢专家们的担当责任、育人情怀和对我院的关怀关爱,提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要做到培养和需求要统一、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要一致、理论与实践要结合。胡富珍指出,学院应加强学科基础建设和创新实践模式,加快步伐为基础教育培养人才。在课程设置上,要将基础教育的课程体系与学院自身的教学课程体系融合贯通。王福君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应把在校学生当作未来的教师进行培养,而不仅仅是将其作为一名计算机工程师来培养;我院的培养方案高度契合了国家中学教育理念,专业认证的标准定位也十分准确。

本次研讨会通过多位一线教师的头脑风暴,更进一步明确了两个专业的培养目标以及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完善了培养计划,也为再一次修订教学大纲指明了方向。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士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