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358

72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院103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受邀参加庆祝大会的“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代表”薛占熬教授、学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刘栋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梁作振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在“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梁作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恢弘、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他就如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出安排部署:一是迅速展开全面深入学习,创新学习形式,突出学习成效。二是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尤其是深刻领会“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一个伟大精神”“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全党号召”“四个伟大成就”,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等的核心要义。三是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思想悟得更透,把事情办得更实,把新局开得更好。四是要及时做好宣传总结,展现良好精神风貌,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梁作振要求广大青年学生,一要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三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走出舒适区,进入学习区,突破恐慌区。

刘栋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感悟。他强调,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尤其是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内涵实质与核心要义,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要始终把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记在心头,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之事,解决学院事业发展所面临的发展难题,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初心使命,持续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院各项事业中来,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薛占熬是全国模范教师,本次作为全省高校唯一的“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受邀现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已返回工作岗位的他仍然难掩内心的激动与自豪,他满怀激动的表示,作为“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在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时刻,能受邀亲临北京现场观礼,内心感到十分激动和自豪。尤其是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总书记的话语铿锵有力、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大会现场气氛热烈,现场人员情绪高昂。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教师,在深受振奋和鼓舞同时,又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牢记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初心使命,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外,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副院长张俊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书记王伟,教师党员李功丽,2019级辅导员高若婷,2020级研究生魏冰心,2018级本科生苏畅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体会感受。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梦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