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董慧蕴为师范生讲授教师专业发展能力主题

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662



为提升师范生的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72日下午,应我院邀请,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校长董慧蕴在计算机学院217报告厅作了“人生为一大事来---责任担当 奠基未来”的教师专业发展能力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张恩主持,学院全体师范生以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董校长的报告主要包括教学专业层面、教育艺术层面、育人思维层面三方面。在“唯有自身强大,方能无所畏惧”的教学专业层面,董校长从中学信息技术学科的自我认知、智慧教育、科技创新和信息奥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我不能给你全世界,但是我的世界全部给你”的教育艺术层面,董校长从立德树人、责任担当、文化传承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在“若要更好地奔赴未来,从革新思维开始”的育人思维层面,董校长从不断提升思维的格局、不断延展思维的宽度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报告结束后,董校长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专家简介:董慧蕴,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河南省特级教师,郑州市首批初中名校长。现任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校长。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享受郑州市政府特殊津贴。

河南省、郑州市中小学教师中级、高级、正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委员,河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华东师范大学“影子校长”培养计划项目导师,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研究员,“国培计划”河南省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授课专家。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刘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