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38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我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守牢安全工作底线,全力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环境。7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专兼职辅导员、主要学生干部对学院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地毯式”大排查。

学院党委书记梁作振、院长刘栋带队,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按照年级分工,重点排查学生宿舍是否存在使用热得快、电热水壶、酒精炉等违章电器;私拉乱扯电线;使用伪劣、老化插座;将插座与地面、被褥、隔布直接接触;学生长时间离开宿舍对充电宝等电器充电以及不关闭插座开关等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对宿舍地面、桌面、床面等卫生环境进行检查,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梁作振在排查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紧盯重点环节,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二是要确保排查无死角无遗漏,建立消防安全工作台账;三是对排查出的问题,下最大力气、采取最有力措施、拿出最快速度,全面彻底整改,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四是要及时总结反思,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持续抓紧抓实消防安全工作。

本次消防安全排查工作,有效排查了学生宿舍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我院将以此次排查为契机,持续加强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全力做好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为师生学习生活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