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 众志成城 ——我院积极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477







近日,新乡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强降雨造成卫河水位快速上涨,学校出现严重内涝,抗洪抢险工作形势严峻。面对汛情,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防汛工作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严格落实学校部署要求,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亮身份、做表率,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守护了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21日夜晚,大雨倾盆,院党委书记梁作振冒着大雨赶赴学院,带领留守师生及时排除了学院内部多处险情,及时安排好了被困学生安全工作。22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赶赴学生宿舍和第一家属院,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和退休教职工。学院多方联系筹措物资,克服困难及时运送,确保留校被困学生基本生活保障。23日,学院党员突击队在完成巡堤护堤任务的同时,为学生食堂搬运米面油蔬菜等物资20多吨,全力保障餐厅正常供应;学生党员突击队连续多日奋战在致远楼,卸载搬运来自全国各地的援助物资,保证了救援物资的正常运转;24日,在院领导和全体政工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圆满完成了东校区286名学生向西校区的搬迁工作。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及时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切实做好搬迁学生的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根据防汛形势的变化,学院高标准布置了抗击台风“烟花”新一轮强降雨工作和校园的清淤消杀工作。

在抗击洪灾的过程中,涌现出大量先进模范事迹。我院张艳娜老师在初期物资短缺情况下为受困师生购置饮用水和食品;我院2018级学生党员郭孟祺,大灾面前显担当讲奉献,在连续多日带领学生防洪抢险的同时,又向学校捐赠近4000只口罩;我院2018级研究生李旭升,在得知新乡突遭暴雨后,主动联系辅导员转账1000元,为724日大雨受困留校研究生,购买爱心午餐,剩余钱款已转入校友基金。

闻汛而动,逆水而行。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众志成城,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充分体现了计科师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了学院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梦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