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新乡市第七中学进行师范专业认证调研及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909

   

  812日下午,张恩副院长一行6人赴新乡市第二中学进行师范专业认证调研,第七中学校长郭旭东对各位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座谈会上,张恩副院长首先对我院的师资情况、专业设置以及师范生人数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即深入广泛地了解中学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生的人才需求情况,对我院师范生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征求意见和建议,修订师范生培养方案,提高师范生的培养质量。

随后,参与调研的老师通过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介绍了中学教学经验,并就师范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毕业实习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重点强调了中学对师范生培养过程中竞赛培训工作训练、现代信息化教学技能培养、综合素质提升、自我规划发展能力提升方面的需求。在调研会的最后,我院刘慧老师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对我院师范专业毕业生的满意度进行了调查。

我院自与新乡市七中签订实习基地以来,坚持选派学生到校进行专业见习、教育实习、支教实习,双方合作扎实、有效。同时,通过本次深入的调研,促进了学院师生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小学教学特点,也促进了学院师范生针对性培养模式的建设。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士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