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361



为庆祝新中国72华诞,厚植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他们跟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信心。101日晚,院在217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国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各年级辅导员、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我爱你中国》优雅的乐曲中拉开帷幕。首先,张东亮向在座的师生送去国庆祝福,并勉励同学们:要加强党史学习,缅怀先烈,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使命担当,以青春自我、奋斗之我,书写人生华章,争做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材。随后,主持人向在座师生送出了国庆大礼包(一面红旗、一个苹果、一盒牛奶、一把糖果),并讲解了其寓意:“一面红旗迎国庆,一颗红心跟党走,万千青年为复兴,身体健康奔征程!”最后,在座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国梦·祖国颂——2021国庆特别节目》。此次国庆特别节目以“百花齐放,今天是你的生日”为序曲,以“百年风华,砥砺初心使命”、“百炼成钢,奋斗成就梦想”、“百尺竿头,拥抱崭新征程”三个篇章为主线,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代表饱含深情共抒爱国情怀,各民族表演者欢聚一堂纵情歌舞,激荡爱国热情,共同为祖国献出祝福,唱响时代乐章。

本次国庆爱国教育活动,是学院利用重大事件重大节日,对学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同学们学习了解伟大祖国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进一步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李一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