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292

109日上午,我院在计算机楼217报告厅组织师生代表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学院相关领导、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共同参加观看活动。

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辛亥革命是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要学习和继承孙中山先生的宝贵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海内外儿女要更加紧密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观看活动结束后,师生纷纷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2019级学生高雨希认为,“征途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做坚定的爱国主义者,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2020级学生吴佳铭感慨到,“中国的解放与和平是无数先驱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缅怀先烈、团结一心,坚决反对‘台独’等分裂势力,同时继承和弘扬好辛亥革命精神,为实现祖国统一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观看活动中,师生代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了辛亥革命的重要意义,对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具有积极作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李一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