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406



1014日上午,院在文昌楼127教室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各系主任、新生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4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团委副书记敦洁主持。

报告会上,张东亮带领新生认真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河南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并详细讲解了《学院大学生综合考评细则》《学院推免办法》,引导新生端正态度、遵规守纪;学院刘春红、段新涛、常宝方、洪双喜四位系主任,从培养目标、核心课程、学分结构、毕业要求等方面对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帮助新生全面了解所学专业情况,增强专业认同感。敦洁向新生介绍了“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榜样师大”、“阅享经典·书香师大”等育人品牌以及“互联网+”、“挑战杯”、“数学建模”等重点赛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本次报告会的举行,有助于新生了解学生管理规章、第二课堂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专业认同感,对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强化专业意识、做好成长规划,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崔彩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