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模范教师”薛占熬教授为新生作成长成才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480


1013日晚上,我院在文昌楼102教室举行“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与成长成才指导”报告会。全国模范教师、建党百年庆典大会受邀教师薛占熬教授担任主讲,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薛占熬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受邀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大会的情况,在他看来,自己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教师能参加如此高规格的大会,既是无上荣光,更是一份责任,自己必将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随后,他详细讲述了师大的办学历程和优良传统,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学生干部经历以及教书育人体会,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最后,薛占熬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要尽快适应环境、转换角色、确立目标,克服懈怠心理等靠思想,砥砺奋斗,开启新征程;要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向“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目标迈进。

本次报告会有助于促进师生互动,以教授名师强大的人格、高尚的情操教育影响学生,同时也对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健康成长成才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魏继拓 张若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