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刘峰豪副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896


1018日上午,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刘峰豪教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作线上学术报告。刘教授报告的主题是“Cryptography in the Presence of Quantum Computing -- From Basic PKE to Advanced FHE”,本次报告由张恩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师及相关方向的研究生在103会议室参与了此次线上报告会的直播。

报告中,刘教授首先介绍了现有的公钥密码算法在量子计算机出现之后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其次深入分析了如何通过格密码来解决该问题,并进一步介绍了针对格上LWE的优化路线,如Ring-LWERounding等。最后分享了自己针对后量子密码进行的一系列相关工作。

报告结束后,刘教授就与会师生在后量子密码领域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本次报告加深了师生对后量子密码的理解,并为后量子密码的研究指明了方向。


专家简介:

Feng-Hao Liu(刘峰豪),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其在美国布朗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并曾在美国马里兰大学马里兰网络安全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包括后量子密码、同态计算、安全多方计算密码学、计算复杂理论等,尤其是在抗泄露公钥密码、不可延展编码、基于格的公钥密码方案设计方面做出了出色的工作。目前主要研究针对外包和便携式设备创建一个安全、可信的网络空间。其研究成果发表于相关领域的顶级会议和期刊CRYPTOEurocryptTCCCCSAsiacryptPKCJournal of Cryptology等,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NSFCareer奖、NSF CRII 奖、TCC 2010最佳学生论文奖等,此外Feng-Hao Liu教授还曾担任多个国际顶级安全会议的审稿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功丽 陈宛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