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处长聂国兴到我院调研指导师范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122

   113日上午,教务处处长聂国兴、副处长姜玉钦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范认证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部分骨干教师及师范认证各小组组长参加座谈。副院长张恩主持调研座谈会。

   首先,张恩整体汇报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工作进度,同时针对案头材料工作安排、专家进校前工作安排以及工作重难点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各小组组长分别从专业认证中涉及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聂国兴在听取汇报和查看案头材料筹备情况后,对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二是要严格对标,借助认证工作契机,深挖目前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三是要狠抓落实,在认证的基础上全面修订本科生人才方案,并按照要求严格落实,持续推动专业建设内涵发展。

   此次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讨论的问题具有针对性、实用性,教务处就后续认证工作的方向和具体实施步骤提出了建议。学院将继续完善课程与教学、学生发展等方面的认证材料,全院上下形成合力,努力提升我院专业建设水平,确保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高质量通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