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王桦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860

11月12日下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王桦教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是A benefit-driven genetic algorithm for balancing privacy and utility in database fragmentation”。

报告中,王桦教授首先介绍了他正进行的研究工作,并强调科研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应用,所以要善于在实际应用场景中发现科研问题。然后分析了目前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的研究都需要大量的数据作为支撑,但是因为数据涉及隐私保护的问题,如果采用加密,则加密后的数据无法有效应用,即为了保护隐私性会降低数据的可用性,所以如何在隐私保护的同时,保证数据的可用性是问题的关键。随后王教授提出了他的方案,为了保证数据的隐私性,对关系数据模型中的属性进行划分,并利用演化算法找到匹配度最大的划分,通过实验数据,验证了划分后的数据的可用性。从而实现了在保证数据隐私性的同时,有效地利用数据。

报告结束后,王桦教授与参与师生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以及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问题,并邀请学院师生去维多利亚大学研究深造。

专家简介:

王桦,维多利亚大学全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大数据、健康信息学、云计算、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自2006年以来,作为首席研究员共成功获得7项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ARC)的资助,其中包括5项Discovery资助和2项Linkage资助,金额为310万美元。目前,主持有2项ARC Discovery项目和1项Linkage项目,并在在网络安全、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数据库、隐私保护和 Web 服务方面发表学术论文 300 多篇,其中 81 篇 Q1(ERA2018 排名)期刊论文,在谷歌学术网站上被引用6000+次,h-index 44。自2009年起担任ARC审稿人,IEEE高级会员和 ICST Transaction on Scalable Information Systems 的主编。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功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