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师大|这次放假,师大与爱一路相随!

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292

河南师范大学
【 爱学生像爱孩子!#20多名教师驾私家车送放假大学生到车站 】寒假来临,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们自发组建一个由28辆私家车组成的“爱心车队”,从早上6点多到晚上10点多,把学生们送到车站,让他们不出校园就有“专车”相送。

地冻天寒人心暖,爱心送站情意浓。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12月29日-1月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人心,开展了“爱心车队”送学生温暖离校活动。我们一起来现场看看吧!




周密筹备 车队成立



爱心车队成立仪式


西校区设立乘车点

精心设计“爱心车队”标识


学院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老师们踊跃报名参加,组建28辆私家车的“爱心车队”护送学生离校“最后一公里”。



凌晨六点 整装待发



第一天凌晨6:00的合影

整装待发的车队

接到第一位同学

准备上车

凌晨六点,车队老师整装待发,准时守候,引导乘车学生有序上车,热心帮忙搬运行李。




贴心相伴 温暖离校



聊聊学习生活

准备出发

护送到进站口

挥手和老师再见


路上,老师们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们的行程以及学业和生活情况,叮嘱学生注意返乡路上的安全和居家期间的疫情防控,并安全顺畅地将学生们送达车站进站口。




亲切问候 暖在心间



与学生亲切交谈

慰问车队老师


1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来到西校区“爱心车队”乘车点,问候车队的老师,与离校学生亲切交谈,并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他对“爱心车队”送学子温暖离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认为该活动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体现,希望以后学院开展更多更好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自制贺卡 真心回馈



送给老师贺卡

收到贺卡合张影

老师朋友圈里晒温暖

老师们收到的祝福


“爱心车队”送学生温暖离校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距离,增进了师生感情,受到学生及家长广泛好评。


小小的爱心车队

温暖了师大学子的归家路

细心的关怀与叮嘱

抚慰了师大学子的思乡情

他们的暖心行动

为这迢迢的返乡之旅

增添了一份感动

向提供帮助的“爱心车队”老师们

说一声

你们辛苦了,谢谢!



素材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郑祖瑛  赵婷  侯思雨

责任编辑张洁宜  李菲

总编审冀虹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