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云家访——爱在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358

为进一步了解疫情地区和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家庭情况,近日,院开展了“云家访——爱在线上”活动。

院全体辅导员通过网络视频形式与学生、家长“云”端相会,详细了解受访学生的思想状况、家庭经济情况和受助需求,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确保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疫情受困,用一声声问候、一句句关心、一个个行动为受访学生送去学院大家庭的温暖。通过“云”家访,各年级辅导员进一步了解到了学生及其家庭存在的困难,根据存在的困难及其原因开展分类指导,并在心理咨询、求职补贴、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精准帮扶,不仅及时解决了学生的思想困惑和实际困难,也筑牢了家校“连心桥”,营造了“家校联动,合力育人”的良好氛围。本次 “云”家访活动,覆盖50多个学生家庭,累计家访时长1000余分钟,坚持把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做到“家”,受到学生、家长广泛好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