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0561


各位老师同学们: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称NCRE),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测试应试者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有关规定,现将2022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通知公布如下:

一、考试等级和科目

2022半年开考的级别分别为:一级(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三级(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四级(网络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二、报名条件和要求

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条件的限制,均可根据自己学习情况和实际能力选考相应的级别和科目考生同一考点一次可以报考多个等级的考试(最多可以选报3个科目)

三、报名方式、时间

本次采取网上报名形式   网址:https://ncre-bm.neea.cn

报名时间:20226219:00时—71017:00

咨询电话:0373—3329112  刘老师

四、照片要求:

1.本人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

2.文件大小20KB-200KB,格式JPG

特别提醒:

1.系统受人数限制,采取“先报先得、报满为止”的原则接受考生报名

2.只有支付状态为已支付”的考生才能参加考试

、考试方式和时间

所有科目均采用上机考试,考试时间:2022924日上午开始(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获证条件

1.一级和三级科目只需成绩达到合格线,即可获得相应证书。

2.20193月考试起,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除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3.四级获证条件:成绩达到合格线,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四级科目由四门专业基础课程中指定的两门课程组成(总分100分,两门课程各占50分)。四级的成绩可保留一次。如:考生同时报考了三级网络技术、四级网络工程师两个科目,结果通过了司机网络工程考试,但没有通过三级网络技术考试,将不颁发任何证书,四级网络工程考试成绩保留一次;下一次考试,考生报考三级网络技术并通过,将一次获得三级和四级两个证书;若没有通过,将不能获得任何证书,同时四级网络工程师考试成绩自动失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