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复试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88


为帮助学生顺利通过研究生复试,提高我院本科生考研录取率,实现“上线同学有学上”的目标,经精心筹备,我院于314日在学院217报告厅举办考研复试辅导会,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全喜、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俊娜、硕士生导师代表申华磊、2023级研究生代表徐富永、2020级专兼职辅导员及所有考研过线的学生参加此次辅导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清利主持。

杨全喜结合多年招生工作经验,围绕研究生复试政策、调剂规则等方面进行讲解,他建议同学们要强化专业课复习,要多次开展模拟面试,同时要树立信心,以良好的心态参加研究生复试或调剂。随后,申华磊从研究生导师选拔学生的角度,围绕复试笔试、面试以及如何与导师联系推介自己等方面进行指导,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多关注技术前言,多关注时政新闻,面试时要英语表达连贯、回答问题谈吐自然、落落大方,从容面对复试。接着,徐富永同学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成功上岸的宝贵经验。张俊娜结合学院历年考研复试的实际情况,围绕研究生复试的时间节点、具体要求、复试应做准备以及注意事项,给同学们进行耐心指导,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解答。最后,陈清利作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前期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祝贺大家成功过线,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做到“三个要、一个务必”,一要有必胜的信心,要坚持到底的决心;二要努力提升复试技巧,尽量弥补初试成绩与别人的差距;三要充分利用资源,发挥校友、学院老师以及家庭等各种资源,获取相关信息,抢抓机遇;同时,要打消“二战”想法,务必做到能上尽上,抓住一切机会设法上岸。

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学生升学工作,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努力,举办复试模拟面试,选拔指导教师进行专业指导,整合各类资源,收集复试和调剂信息,拓宽升学渠道,助力学生顺利上岸。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侯政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