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而有法 笃行致远”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引导学生打破思维定式、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培养良好学风,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4311日至15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根据学院各年级的学生特点分类开展,以团支部、班级、宿舍为单位,通过课前微团课、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宿舍夜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入探讨什么是科学学习方法、如何掌握科学学习方法,以及如何用科学的知识建构策略和学习方式为支撑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获得感,从而更好的引导全体学生普遍参与、积极发声、集体受益。其中,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团支部通过集体观看专家系列视频讲座的形式深入了解什么是有效的学习方法;2022级通信工程班以主题研讨会的形式交流学习心得与体验,相互学习、共同进步;2021级、2020级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在线平台和宿舍夜谈会等创新性形式进行讨论分享,在形式多样的交流碰撞中,同学们的思维得到了进一步开阔,思路也变得更加清晰。

本次学院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层次分明的科学学习方法大讨论为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经验的多维平台。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能够互相启发、开阔思维,培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有利于学生打破传统的学习方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质量和效率、增强学习获得感,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扎实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蒲潇 常源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