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档案馆、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校园植物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9-06-05 点击数量:739

 

今年6月9日是第12个国际档案日。6月1至2日,由校档案馆、生命科学学院主办,学生社团——自然传奇协会承办的“缤纷师大桃李中原献礼新中国70华诞”校园植物展于图书馆前广场举办。校档案馆馆长赵启才、副馆长李红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团委书记王芳、校史馆王朝红出席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赵启才馆长对本次校园植物图片展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校园植物展兼具了人文情怀与艺术美感,展现了师大的校园自然文化与生物魅力,希望此次植物图片展能够让师生、校友、访客感受到生物多样性和大自然的美好,更加热爱自然、热爱我们的师大校园。赵馆长在发言中建议自然传奇协会要充分利用我校植物资源,结合微信、微博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将校园植物展丰富化、细致化,带领全校师生体验校园自然之美丽、植物之魅力、生命之奥妙。

  

此次校园植物图片展历时两天,活动现场布置有10块展板,共介绍了校园内植物190余种。结合校园内的实景植物图片,展板从植物名称、植物科属、来源地区、生长习性、精神品质、药用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尽的介绍,内容分类编目,图文并茂,有效推广了我校丰富的植物资源和生物科学文化。在校学生们纷纷来到展板前驻足观看,表示对校园内常见却不知其名的植物有了详细了解,并从中深刻领略到了校园多姿多彩的自然文化魅力。(生命科学学院艾晓寒王润青)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