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先烈足迹 继承优良革命传统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数量:774

 1030日,档案馆全体职工在馆长赵启才、副馆长兼支部书记李红星的带领下,到红色教育基地—太行军区第七军分区司令部旧址学习,追寻革命先烈足迹,继承优良革命传统。

 档案馆支部学习团一行9人,上午8点准时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卫辉市狮豹头乡柳树岭村。大家认真参观了太行军区第七军分区司令部旧址,学习了皮定均司令员不平凡的革命生涯,缅怀皮司令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大家深入细致学习了皮定均将军在以柳树岭为中心的豫北抗日根据地,顽强开展抗日斗争,紧紧依靠群众不断壮大武装力量,建立汲县第一个地下党支部—柳树岭党支部,建立敌后武工队,成立太行分区司令部,带领广大太行分区军民剿匪反霸、打击日寇、减租减息、开荒自救等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

 大家还在皮定均司令员塑像、军分区旧址前合影留念,共同追忆那段光辉的革命历史,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文 尚清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