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参加河南省高校校史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量:929

           档案馆参加河南省高校校史讲解大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继承发扬青年学生爱党荣校精神传统,529日由郑州大学档案与校史馆承办,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档案馆协办,河南省首届高校校史讲解大赛在郑州大学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以“学党史 知校史 明校情 强信念 勇担当”为活动主题,旨在提高省内高校校史讲解员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师生更多了解河南高等教育历史的发展沿革,共有35名选手参与奖项角逐。我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前提下,经过在广大学生中的考核比较,选拔出了刘冰倩等5位同学组队参赛。

我校参赛同学以高昂的工作热情迅速投入到讲解比赛的前期工作,搜集史料、确立主题、雕琢语句、规范礼仪、熟练巩固,在短短的一周内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完成比赛,并取得了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受到了档案馆领导的高度重视,馆长程保国对此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完成了比赛的各项保障工作,副馆长刘桂兰亲自指导学生讲解内容与技巧,为学生顺利比赛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同时也特别感谢旅游学院等兄弟单位的鼎力相助。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行,不仅促进了河南高校讲解工作的交流互动,同时也为我校查找不足,改进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项比赛拓宽了眼界,增强了自信,也为之后的讲解工作找到了新的动力和努力方向。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