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师大主页    |    返回旧版
首页  综合改革  推进落实

我校召开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377


1220日上午,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收尾暨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工作推进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郑邦山、常俊标、孙先科、马治军、岳杰勇等出席会议,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常俊标主持。

副校长孙先科首先对规划中目标任务分解、专项规划完善、学院规划和部门落实方案制定工作进行了安排,并着重强调了各项工作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孙先科从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工作要求、调研组分工以及时间节点等方面,对加快推进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书记郑邦山指出,要高质量完成“十三五”规划编制收尾工作,加快推进综合改革方案制定。他强调,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是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破解高等教育发展难题、激发学校内生动力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综合改革的重要性。在综合改革方案制定过程中,努力实现改革的方向、内容、目标由以往的零星式探索到全局性设计的转变,改革的路径、方法由以往的自发性改革向更加注重协调和理性改革的转变,着力在推进改革的综合性上下功夫;切实协调好正向激励与负向约束、可操作性与可承受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关系,着力在推进改革的科学性上下功夫;扎实贯彻“明确改革难度,把控改革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加强统筹协调,凝聚改革合力”等要求,着力在提升改革的实效性上下功夫。郑邦山要求,各专项调研组要详实进行调研、科学制定方案、严格遵守时间节点,高质量地完成综合改革方案的制定工作,为推动学校“十三五”事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常俊标指出,改革发展稳定是学校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学校事业得以快速持续健康的重要保证。就我校而言,稳定工作常抓不懈,成效也比较明显。今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综合改革工作的启动之年。好的计划是成功的一半,我们现在正在做的规划编制和综改方案制定工作,都是顶层设计和蓝图绘制工作,能够有幸参与到这些工作之中,既是我们的光荣,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同志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研究室、发展规划处 史 璞/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国筱婧/图)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电话:03733329389        单位邮箱:htuf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