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师大主页    |    返回旧版
首页  党的建设

发规审计党支部赴卫辉龙卧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294

625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发规审计党支部一行前往卫辉龙卧岩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缅怀伟大先烈,铭记奋斗历程,汲取前行力量。

当天下午,发规审计党支部同志首先来到位于龙卧岩景区的河南太行八路军纪念馆参观展览。展览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历史图片,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八路军在河南太行山区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生动形象地呈现了这片红色土地上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带领下中原儿女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生产建设史、为民造福史。气势磅礴的太行主题漆画,大量的战斗场景图片和英雄人物照片,英雄人物塑像,抗战中使用过和缴获的武器……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文献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吸引了支部成员的目光,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讨论相关情况。临近结束,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随后,支部成员来到坐落于山巅柳树岭村的皮定均抗日司令部。1944年夏,日寇重兵逼近豫西,皮定均被任命为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率部来到汲县(今卫辉),将抗日司令部设在柳树岭村一个普通的四合院里。“一生戎马行,丹心为人民”,这是新中国开国元勋皮定均将军戎马生涯、爱民为民的真实写照。在这个山村四合院风格的旧式建筑中,保存着当年司令部原貌,旧式桌椅板凳陈列于屋内,墙壁之上挂有介绍皮定均抗日事迹的展板,清晰地记录着皮定均运筹帷幄、指挥千军万马抗击日本鬼子的史实。

“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奋斗、无私奉献。”太行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英雄的太行军民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这是一次难忘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生动的思政课。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党的宝贵经验,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展规划处 蒋 祎)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电话:03733329389        单位邮箱:htuf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