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师大主页    |    返回旧版
首页  党的建设

发规审计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300

为进一步抓好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29日,发规审计党支部在文科楼236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杨磊主讲,支部成员到会参加上党课活动。

杨磊与支部成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学习目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建议大家学党史就要认真研读党史的基本著作,对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学习材料要反复读、认真学、深领悟,要通过对党的历史的系统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增强理论武装,用思想辨明是非,用理论指导实践,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支部老党员宋鲁伟同志指出,要读懂弄通党史中的关键词和政治术语,廓清党史中的基本概念,对概念词语的追根溯源才能更好的理解党的历史。要结合具体历史语境思考党的重大事件以及重要人物的重大决策,只有熟悉中国革命历史的发展过程和历史中的种种细节,才会读懂每一篇重要历史文献诞生的目的和意义,才会透过历史体会到党真正的初心和使命所在。

随后,支部成员各自谈论了学习党史的感受体会以及问题困惑。大家表示,通过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水平和理论知识,更加坚定了正确党史观和唯物史观,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服务,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发展规划处 蒋 祎/文 审计处 王世威/图)

 


通讯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电话:03733329389        单位邮箱:htuf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