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97


为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629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尚字与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干部代表共同观看了颁授仪式。

颁授仪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张桂梅、周永开、黄大发等29名长期心系群众、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党的优秀儿女颁授代表党内最高荣誉的“七一勋章”,张桂梅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党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勉励全党同志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矢志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信念、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为人民谋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顽强拼搏,接续奋斗。

仪式结束后,机关党委书记马新峰表示,各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以榜样启航新征程、引领新时代,大力弘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以榜样照亮初心,用行动诠释担当,推动机关党委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体会到强烈的历史担当,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为精神引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本职岗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争做优秀党员,献礼百年华诞。

(机关党委  宋军丽  任潇莹/文  陈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