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原机关第一党总支),下辖党政机关(除后勤管理处、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外)、纪检监察、巡察和群团机构共22个部处,辖18个党支部,现有党员217人。中共河南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勤政楼一楼103室。

一直以来,机关党委在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等方面多措并举,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校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中,充分发挥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功能,展现了机关党组织在促进职能转变、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通过红旗渠干部学院学习,廉政警示教育,承办“道德讲堂”,无主庭院帮扶,党员义工服务,教职工合唱比赛等活动的开展,大大提升了机关职工的服务意识、规矩意识和创新意识,切实发挥出了机关职能部处办学治校的谋划力、创新力和执行力。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党委委员会的作用,完善决策机制,推进基层党组织内涵建设,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提升服务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在贯彻落实学校决策的过程中,发挥党组织的坚强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早日实现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