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书记讲党课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做忠诚于党的优秀党员

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53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课开讲了”活动,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方案和通知要求,75日下午,机关党委书记马新峰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飞主持。

马新峰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做忠诚于党的优秀党员》为题,围绕“学好百年党史,深切缅怀先烈、饮水思源;学好百年党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永跟党走;学好百年党史,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争取更大光荣”三个方面,与党员干部共同研讨如何学好党史,守牢初心,做一名忠诚于党的优秀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他指出“吃水不忘掘井人”,党员干部要时刻认真反省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饮水思源,坚守初心;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党员干部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更加深化,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团结协作的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为师生办实事,为师大谋发展;自觉落实机关党建工作部署,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助推机关各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机关党委  宋军丽/文  罗开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