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机关党委积极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209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机关党委积极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新乡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在校防汛指挥部统一部署下,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工作预案,组织防汛突击队赶赴一线进行抗洪抢险工作。

720日,降雨量增加,机关党委根据防汛工作预案,提前准备了雨衣、雨伞等防汛工具,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工作,成立机关党委防汛突击队和党员应急小分队,机关党委书记马新峰带领机关干部巡查校园和各单位情况,排查隐患。

722日下午,根据学校防汛指挥部要求,机关党委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防汛工作会议,部署安排防汛工作,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723日凌晨5点,卫河水位上涨过快,情况十分危急。机关党委防汛突击队第一时间冒雨赶赴现场投入抢险救援行动,在校园西区、东区、卫河河堤等开展抗洪抢险工作,突击队员冒着大雨装沙袋、扛沙袋、筑堤坝、堵缺口,队员们在水中整整浸泡了七八个小时,没顾得上吃饭,也没顾得上联系家人,但当看着卫河水位不再上涨时,他们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在深夜值守时,突击队员认真做好巡堤、护堤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排除险情,确保了河南师范大学师生的安全。

罕见暴雨,危急时刻,见证机关力量、师大力量、河南力量!无处不在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突击队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政治本色,用忠诚、信念和汗水,为师大师生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谱写出一曲“灾害面前、人人奉献”的英雄壮歌。

(机关党委  宋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