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河南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宣讲培训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7    浏览次数:518


       

        1026日上午930分,河南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宣讲培训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公室杨梦琳处长、基础研究处郭遂臣处长、基金办张延宏副调研员、驻新高校相关领导、我校陈广文副校长出席会议,科技处、各理工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部分教授、博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始前我校郑邦山书记会见了科技厅领导和宣讲专家。会议由郭遂臣处长主持。

        启动仪式上陈广文致欢迎辞,首先对科技厅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基础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及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专项和重点项目立项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随后张延宏通报了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宣讲培训工作有关安排。

    杨梦琳最后作总结讲话,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地位和推动我省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我省在国家基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本次宣讲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加强领导,以点带面。各依托单位都要将本次基金培训工作作为推动基金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不断拓展培训的方式和途径,争取做到培训工作的全覆盖。(二)加强沟通,精心组织。希望宣讲专家与培训单位紧密联系,单位要认真组织好每一场宣讲培训。(三)总结经验,注重实效。培训过程中要不断听取广大科技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培训内容及培训方式。认真总结宣讲培训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推广,不断提升培训质量。总之,通过系统的宣讲培训,使我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率逐步提高,竞取国家基金的能力逐步增强。

        启动仪式上,还为2016年度河南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宣讲培训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召开了专家组会议,对宣讲培训工作进行规划和安排。河南师范大学首场宣讲培训会同步展开,郑州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王雪青副院长,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苗雨晨教授进行了集中宣讲培训,下午各宣讲专家深入相关学院进行座谈与交流。本次宣讲培训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科技处  王 栋)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