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牵头组建的新乡市大健康产业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论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15    浏览次数:631

    2016年12月14日,我校牵头组建的新乡市大健康产业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论证会在新乡市政府三楼常委会议室成功召开。论证专家组组长由北京大学张礼和院士担任,专家组成员由中山大学陈新滋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颜德岳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张杰院士、中国民俗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刘魁立教授、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研究所胡赞民研究员组成。河南省科技厅总工程师李密科,新乡市委书记舒庆、新乡市市长王登喜、新乡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森、新乡市副市长职伟、新乡市政府秘书长吴岳善、新乡市委常务副秘书长王晓蒙、新乡市政府副秘书长田发银、新乡市科技局局长刘玫琳,我校校长常俊标、副校长陈广文,中心协作单位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院长及分中心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论证会。

    论证会前,新乡市委书记舒庆、新乡市市长王登喜等新乡市领导和我校党委书记郑邦山、校长常俊标、副校长陈广文等校领导会见了专家组成员,并就科技创新、大健康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亲切、广泛、深入的交流。

    开幕式由新乡市副市长职伟主持。新乡市市长王登喜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新乡市概况及发展战略;我校校长常俊标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主要进展。

    论证会由北京大学张礼和院士主持。我校副校长陈广文详细汇报了中心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中心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各分中心学术团队和合作单位、中心的目标任务和预期成果等情况。经与会专家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达成一致意见:该中心定位清晰、发展方向明确,符合产业政策,具备了组建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的基本条件专家组一致同意组建新乡市大健康产业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并对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富有成效的建议。

    我校校长常俊标作表态讲话,衷心感谢省科技厅、新乡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师大的支持与关心,衷心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为中心建设把脉问诊,专家们站位高远,所提建议字字珠玑,为中心建设指明了方向。学校将按照专家建议,整合全校优势资源,细化建设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协同机制,将中心建设成为一流的示范工程,切实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促进地方经济的稳健发展。河南省科技厅总工程师李密科代表科技厅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对新乡市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先行先试表示支持,对我校牵头组建新乡市大健康产业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表示祝贺。

    新乡市委书记舒庆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论证会具有里程碑意义。一是健康中国已成为国家战略,12月12日全省又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要共同推进健康中原建设”,论证会是对上级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当前河南省委、省政府把大力发展服务业摆上了突出位置,大健康产业是服务业的重要内容,论证会的举办将对新乡乃至全省服务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三是高校众多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的一大优势,今天以组建大健康产业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为标志,找到了一条把新乡高校的潜在优势转化成现实优势科学有效的路子。希望河南师范大学继续发挥新乡高校龙头引领作用,立足新乡,面向全国,面向世界,建设高度开放的协同创新创业中心,汇聚国内外英才和成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先行先试,为政府高校企业的协同创新创业以及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作出示范、引领方向。

    我校牵头组建的新乡市大健康产业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整合学校优势资源,包括创新药物分中心、环境污染与防治分中心、生态旅游分中心、健康文化分中心、健康养老分中心等5个科技创新分中心,以提高大健康产业科技创新水平为核心,以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为重点,以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为手段,以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转化为目标,实现科学资源共享,推动高校产业研发与市场需求紧密衔接,全力增强新乡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和产品市场竞争力。


    (科技处任富同陈永强)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