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通知

    关于征集 2021年“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河南)”研究方向建议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1017

    校内各有关学院:

       从2021年起,我省将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开展第三期合作,加入“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以下简称“联合基金”),仅设立重点项目,面向全国申报。

       为做好2021年度联合基金项目申请指南的编制工作,省科技厅现面向全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公开征集重点项目研究方向建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议领域

       生物与农业、人口与健康、新材料与先进装备制造、环境与生态、能源与化工、电子信息、现代交通与航空航天等7个领域。

       二、建议研究方向要求

      (一)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应结合国家战略发展需求,为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科学问题、技术瓶颈提供科学支撑,突破关键共性、核心技术,力争形成自主知识产权。

      (二)具有重要应用前景。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对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具有先导作用。

      (三)突出“双一流”建设和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进一步突出联合基金对我省“双一流”高校、学科建设的支撑能力,以及对高层次领军人才及其团队培养的推动作用。

      (四)具有较好的前期研究基础。该领域研究工作在国内有明显优势或能充分体现河南特色,在面向全国申报时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深入研究可望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

      (五)以认识现象、发现和开拓新知识领域为目标,不以应用为目标的研究方向不予支持。

      (六)请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2020)年度指南要求进行建议。

      (七)应避免与2016-2020年度联合基金已支持的重点项目申请指南内容重复。

       三、建议人要求

       建议人应主持过至少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以上类别项目。

       四、具体要求 

       请各学院切实负责,积极动员,并组织专家对本单位提出的研究方向建议认真进行论证遴选。

       请各学院提前准备《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研究方向建议书》(附件1)和《建议汇总表》(附件2)申报材料,具体报送时间待科技厅明确后再行通知

       联系人:贺品瑜    话:3326211

      

       附件:1.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研究方向建议书.docx

             2.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研究方向建议汇总表.docx

             

                                                  科技处

                                             202086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