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通知

    河南省科协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全媒体科普创作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1214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繁荣科普创作,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科普,促进科普资源的开发与传播,省科协、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决定继续实施2021年度河南省全媒体科普创作基地项目(以下简称“创作基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2021年,拟择优设立16个“创作基地”开展优质科普资源创作,并在项目经费、传播渠道等方面给予支持。

    1.音频类科普创作基地:全年完成50期科普音频节目,每期30分钟。

    2.视频类科普创作基地:全年完成不低于50部科普视频节目,每部时长不短于3分钟。适合手机端推送的科普短视频,时长不受此限制。

    二、申报对象

    全省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及音视频制作机构等,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能够独立开展科普创作及其相关活动。

    2.明确有专职领导负责创作基地建设,具有开展科普创作的基础条件和创作团队。

    3.有相关学科或行业权威专家保障产出科普作品的科学性和权威性。

    4.要有明确的选题规划,围绕公民科学素质提升,聚焦公众关注的某一领域开展专题化、系列化、持续性的科普创作。

    5.产出的科普作品和资源具有一定的自主知识产权,可以与省科协共同拥有使用权和传播权。

    6.有配套经费支持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申报与评审

    (一)申报符合条件的单位可填写《河南省全媒体科普创作基地申报书》(见附件),并在截止日期前提交。一个申报单位仅能申报一个类型的“创作基地”。

    (二)评审省科协、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审,并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确定为2021年度河南省全媒体科普创作基地。每个“创作基地”给予10万元经费资助。

    四、项目实施

    1.省科协与各“创作基地”签订协议,确定项目的具体内容和实施方案。项目实施周期为一年。

    2.“创作基地”应按时完成相关节目的选题策划、拍摄录制、审核提交等工作,并分时分批提交创作的作品。

    五、有关要求

    1.《河南省全媒体科普创作基地申报书》内容应客观真实,需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单位负责人签字。

    2.材料提交时间:2020年10月28日前将纸质材料提交至科技处,同时报送电子版。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燕

    电话:3329226

    地址:致远楼514室

     

    附件:2021创作基地申报书.doc

    科技处、科协

    2020年10月20日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