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6050

    校内各相关学院:

    省科技厅已启动2022年度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软科学研究)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本次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包含高新技术、农业、社会发展和国际科技合作4个领域,其中国际科技合作领域为2022年度新增领域,指南及申报要求见附件1。

    (二)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软科学研究分为重大、重点和一般项目,指南见附件2。

    (三)申报单位限额推荐。科技厅分配我校2022年度科技攻关推荐指标70项、软科学研究推荐指标20项。各相关学院科技攻关类项目不限额推荐、软科学研究类项目限推荐1项。

    另外,依托省内科研事业单位建设运行的省级及以上科研平台单列科技攻关项目申报指标22项(附件3);对2020年度考核优秀的科技特派员实行绿色通道制度,不占学校推荐指标,但需由所在学院统一推荐。省软科学研究基地单列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指标6项(每个基地3项);会计专题不受学校指标限制,由所在学院统一推荐。

    (四)项目申请人填写申报材料时,须按填报要求注意信息回避。对未按要求进行信息回避的,将按无效申报处理。不接受涉密内容项目申报,请作脱密处理。

    (五)同一项目已获得省级财政资金支持的,严禁重复或变相重复申请专项资金立项支持。同一项目申请人已承担省财政支持的科研项目尚未结项或验收的,不得申请新的项目;在同一类科技计划中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得再以项目主要完成人(前三名)的身份参与其他项目。同一项目负责人原则上每年只能承担一个省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同一申报单位须通过单个推荐部门申报,不得多头申报。

    (六)鼓励有需求的项目研发团队加强与国家超算郑州中心合作,在超级计算机上开展理论模拟和计算等工作。

    二、项目管理改革试点事项

    (一)实行项目经费定额包干资助,在预算定额内,项目申请人提交项目预算申请书时,无需编制项目经费预算,只需填报分年度预算数。科技攻关项目年度预算原则上按项目实施年度平均分配。实行项目负责人科研诚信承诺制,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对项目经费使用的规范性和合法性负责。

    (二)我校在科技攻关项目推荐中,原则上推荐35岁以下人员比例要达到一半以上。鼓励各学院推荐过程中,加强对一线青年科研人员的支持,向一线青年科研人员倾斜。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

    (一)用户注册。个人(申报人)用户须在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www.hnzwfw.gov.cn)注册并实名认证后,才能登录系统,已完成注册和认证的用户仍使用原帐号。

    (二)项目信息填报。项目申报人按照指南要求,使用个人帐号登录“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http://xm.hnkjt.gov.cn/)”填写项目申报书,申请省财政经费资助项目须填报预算申报书,完成后提交,通过系统导出申请书,双面打印一份交学院,由学院统一报送至科技处。

    (三)学院审核、排序推荐。各相关学院严格按照申报指南和本通知要求审核、排序推荐项目,并于9月28日12:00前将排序推荐汇总表(附件4、附件5 excel文件和签字盖章扫描件)发至科技处邮箱(hnsfdxkjc@163.com),纸质申请书报送致远楼515室。

    (四)科技处根据省科技厅分配指标情况组织专家进行校内推荐评审,并完成内部公示后报送科技厅。

    (五)相关学院报送截止时间为9月28日12:00,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

    1.2022年度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项目指南.doc

    2.2022年度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软科学研究)项目指南.docx

    3.2022年度我校科研平台分配科技攻关指标清单.xlsx

    4.2022年度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项目推荐汇总表.xls

    5.2022年度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软科学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xls


    联系人:马军国  贺品瑜

    电话:3326211



    科技处

    2021年9月8日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