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通知

    关于组织省应用数学中心2023年度考核和2024年度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8    浏览次数:11

    校内有关单位:

    接科技厅通知,根据《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建设工作指引(试行)》(豫科〔2020〕169号),现组织开展省应用数学中心2023年度考核和2024年度建设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3年度考核工作

    (一)考核重点

    年度开展的重要研究工作和成果、人才培养、开放交流、服务产业与运行管理状况等。

    (二)考核程序

    1. 绩效自评。请相关单位认真总结2023年度各省应用数学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形成2023年度建设运行情况报告(见附件1)。

    2.考核论证。在绩效自评的基础上,省科技厅将组织专家通过听取年度建设情况汇报、质询答疑、查阅相关材料、实地抽查等形式进行考核,并开展综合论证。

    二、2024年度建设工作

    (一)建设原则

    1. 坚持前沿性。面向国家和我省重大需求和数学科学基础前沿研究,围绕信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科技前沿研究领域的迫切需要,针对重点领域、重大工程等重大战略需求中的关键数学问题开展研究,提升我省数学研究水平和国内外影响力。

    2. 坚持交叉性。统筹数学及交叉科学研究,开展跨区域跨专业协作的应用数学研究,推进数学与工程应用、产业化的对接融通,聚焦问题、深化合作,解决重大关键科学问题,激发并形成新的学科方向和研究群体。

    3. 坚持开放性。凝聚国内外数学及相关学科力量,打破单位界限和学科壁垒,在注重保护知识产权基础上,聚焦数学问题,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人才培养,促进创新资源共享。

    4. 坚持创新性。优化我省科技创新平台布局,搭建数学科学与数学应用领域的交流平台,鼓励科研人员瞄准数学科学基础前沿问题和学科发展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并在实际应用中不断探索新思想、新理论和新方法。

    (二)申报条件

    1. 依托省内高校、科研单位、企业建设,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已经具备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工作基础,能够满足开展数学科学与数学应用科学研究的要求。

    2. 拥有从事应用数学与数学应用研究的高水平科研团队。拥有国内外一流的高水平学科带头人,研究人员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固定科研人员不少于15人。

    3. 具有较好的学术研究基础和承担国家或省级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能够引领数学科学与数学应用科学的前沿研究。

    4. 具有与产业领域合作的良好基础和能力,能充分发挥数学科学对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

    三、申报程序和要求

    (一)请相关单位登录“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http://xm.hnkjt.gov.cn/)”平台载体栏目,参加考核的省应用数学中心依托单位填写《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年度建设运行情况报告》,申报新建的省应用数学中心单位填写《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申报书》等申报材料(详见附件2)。无需提交纸质申报材料。

    (二)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和合法性负责,严禁提供虚假材料、虚报数据等行为。

    (三)年度考核结果将作为省应用数学中心年度经费支持和今后调整布局的重要依据。逾期不提交报告、不配合考核工作的,按照考核不合格处理。

    (四)在线填报、提交材料的时间为5月8日8:00至5月11日18:00,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相应权限。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然  3328668


     

    附件:

      1. 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申报书(格式)

      2. 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年度建设运行情况报告(格式)

    科技处   

    2024年4月17日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