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为相关学院配备实验室废弃物转移防护套装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35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将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为服务教学、科研的重要任务之一。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学院、水产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主要理工科学院在教学、科研活动中会产生一定量的实验室废弃物,为了对其进行科学、安全处理,我校每年投入专项经费委托符合国家相关资质的公司定期来校收集、处置实验室废弃物。

实验室废弃物来源复杂,具有易燃、毒性大、腐蚀性强等特点,在收集、转移过程中存在溅射、泄漏等不确定性,易对工作人员造成人身伤害。为确保各实验室工作人员在收集、转移实验室废弃物过程中的人身安全,近期学校从实际需求出发,利用专项经费统一购置实验室废弃物转移防护套装,用于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安全科于1028日将防护套装发放至各相关学院,并为各学院负责人详细讲解了防护套装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工作人员在收集、转移实验室废弃物过程中规范穿戴防护套装,可以对工作人员进行有效防护,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风险。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丁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