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2020年度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54



河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将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为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为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提升实验室人员事故处置能力,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于1115日在新五五四阶梯楼和文渊楼组织了学校2020年度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学院共计两千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本次考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保卫处、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考试,主要领导到考场进行巡视。

本次考试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的化学实验室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的化学实验室操作技能,对化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具有重要意义。组织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有利于学生进一步筑牢“防范胜于救灾,安全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安全保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丁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