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0

各学院、有关部门: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要求,教育部将于610-11日以线上形式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安全管理培训班”。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责任体系建设。

2.实验室安全管理基础与隐患治理要点。

3.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与信息化管理(危化品、生物安全)。

二、培训对象

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校领导,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各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和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安全员、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实验室技术人员等。

三、培训形式及时间

1.本次培训以线上方式进行,参加人员于202268日(星期三)18:00前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培训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实名注册,网址:https://huiyi.enetedu.com/syaq

2.本次培训直播时间为2022610-11日,视频回放时间为2022612-18日,在618日前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在线测试后可获得培训班学时证明。具体培训日程将在平台网页发布,观看直播的学员请提前30分钟左右登录平台。

四、培训要求

各单位积极组织人员参训并汇总本单位学员信息,填写《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报名情况汇总表》,于69日前发送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丁倩老师,完成培训后学校将对培训情况进行检查。

联系人:丁倩,电话:3328856

 

附件1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PDF

附件2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报名情况汇总表.xlsx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