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沈亚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4-06-14     浏览次数: 311

    613上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沈亚平教授应邀在东区马克思主义理论实践教学平台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地方政府管理与改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科教授主持,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和近300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沈教授从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与地方政府改革的战略选择、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基本任务与地方政府改革的突破口和推进方式、地方政府改革与配套体制改革措施的关系等三方面对中国政府管理与改革展开论述。沈教授指出,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要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和创新政府公共服务提供方式等方面寻找突破口,以组织法治保障、财权匹配、民间组织培育、事业单位改革和公共服务外包等为实现路径。

报告会后,沈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陈松叶松)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