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宁春岩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4-06-07     浏览次数: 456

    65,著名语言学家,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宁春岩教授应邀来外国语学院讲学,并在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生物语言学:一些有趣的研究课题》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尹苏教授主持。校长助理吴益民教授、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梁晓冬教授和部分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宁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生物语言学、生物语言学的研究范畴及研究生物语言学的主要方法等内容,并举例说明人类和其他物种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语言,语言使人类区别于其他物种。在讲到语言的进化时,宁教授还特别向大家介绍了世界著名语言学家诺姆·乔姆斯基关于语言进化的观点。最后宁教师提出了几个生物语言学的研究问题,为希望从事该项研究的老师学生指明了方向。宁教授英文流利,语言风趣,讲座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讲座最后,吴益民教授对宁教授的讲座作出极高评价,并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认真学习研究生物语言,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

                                                          (外国语学院 喻浩朋 魏中慧)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