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张敏博士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4-10-27     浏览次数: 281

 

1024,应我校商学院邀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The Richard Ivey School of Business 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 张敏博士来到我校,在东区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如何做好商学院案例教学——以SHER-WOOD冰球棍全球采购为例”的学术报告。商学院党政领导及骨干教师、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任鸣鸣教授主持。

    张敏博士从案例教学讲起,介绍了案例教学的基本过程以及案例教学中教师和学生各自应该做的工作。他以冰球棍制造商SHER-WOOD公司在全球采购时生产外包所面临的问题为例,详细阐述了案例教学的具体过程。张敏博士从SHER-WOOD公司生产外包这一决定的重要性开始分析,提出了研发、生产及合作方的能力导致SHER-WOOD公司需要外包,指出SHER-WOOD公司面临的战略选择,进而分析了离岸外包的可能性及其后果。报告会后,张敏博士和与会师生就商学院如何通过案例教学的方法提高学生的商业能力和专业素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分享了国际上知名商学院案例教学的成功经验。

报告会上,张敏博士以其严谨的科学精神、深厚的学术造诣对案例教学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互动交流中张敏博士的详细解答更是令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商学院 宋树伟)

 

毅伟商学院简介: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Richard Ivey School of Business, 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位于安大略省伦敦(London, Ontario),是世界一流的商学院。Ivey商学院创立于1922年,其使命是发展具有全球化思维,战略性行动与社会贡献的商业领导人。Ivey在商业管理领域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其案例教学方式与哈佛商学院齐名。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