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臧国全教授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8-01-25     浏览次数: 785

    1月24日上午,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博士研究生导师臧国全教授应邀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图书情报文献学专业国家社科基金论证方法与技巧”的报告。图书情报文献学相关专业人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报告会上,臧教授结合自己承担的4项国家级课题申报与研究情况,从选题、研究述评、研究内容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选题方面是重中之中,要新颖,且能够突出优势,能够引起评审专家的兴趣,鼓励学科交叉领域的选题,并且选题要有长期准备、积累的过程;对于研究述评、研究内容方面,申报要有研究基础,研究内容也并非堆砌,要有清晰的逻辑思路。最后,臧教授针对今年图书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项目的老师一一给予指导和建议,并和与会的老师进行了学术探讨和交流。

本次报告会,在开拓图书情报文献学相关专业人员的学术视野和申报国家级和省部级基金课题有很大的借鉴作用。

(图书馆 贺科伟)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