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教大学教授小峯和明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8-10-29     浏览次数: 626

    10月27日上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日本立教大学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高端外国专家小峯教授在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佛传之‘恶’与‘魔’——以提婆达多为中心”的学术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共百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小峯和明教授通过对日本16世纪以后流传的《释迦本地》中所描绘的释迦与提婆达多的故事的解读,结合当时流传的大量的物语和绘卷等珍贵图片深入探讨了佛传故事中之“恶”与“魔”的问题。小峯和明教授以大量的珍稀文献和丰富的图像资料,使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为日语系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讲座结束后,现场部分教师与同学结合讲座内容与小峯和明进行了交流。此次讲座进一步扩大了日语系师生视野,加深了对近世文学的理解。

                                                          (外国语学院 张军民 孟睿珂)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