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21     浏览次数: 1354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调动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加强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社科联决定在全省开展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工作,经研究,本届评选20名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全省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推动我省优秀青年社科人才成长,不断提升在全国的影响和地位,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评选条件

政治坚定、学风严谨、功底扎实、勇于创新、成果突出,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511日以后出生,以身份证为准),具有高级职称,201211日至20191231日取得的成果和荣誉具备下列条件中4(4)以上者,可以作为评选对象。

1.在社会科学工作中成绩显著,其成果作为主持人获得过省部级(含省部级)以上一等奖或2(2)以上二等奖。

2.业绩突出,被市厅级(含市厅级)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

3.在本专业核心期刊或国家级报纸发表4(4)以上学术论文,在学术界有较大影响。

4.独著或以本人为主正式出版本专业学术著作(合著本人撰写20万字以上),受到学术界较高评价。

5.主持并完成过省部级(含省部级)以上社会科学项目,且该项目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

6.在研究和解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方面有突出贡献,成果被省部级(含省部级)以上领导机关采纳。

7.建有个人自媒体账号,同时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大河网、映象网、今日头条等新闻网站理论频道刊发理论文章4篇以上。

在社会科学工作中有重大贡献者,不受上述条件限制。

三、组织推荐

我校符合条件的社科工作者个人申报,所在单位审核,经学校初评后统一推荐上报。评选必须坚持标准,公正合理,实事求是,宁缺勿滥。

四、专业组设置

本届评选设哲政、经管、历史、文教4个专业组。

五、申报材料

1.著作、调研报告一式二份。

2.报刊发表的论文复印件一式二份(含报刊封面、目录)。

3.网络发表的社科理论成果需有推荐单位的证明材料,并加盖公章。

4.其它佐证材料(身份证、职称证书、荣誉证书、奖励证书、证明材料等)原件(申报时由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验后退回)和复印件一式二份。

5.“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推荐表一式二份,由被推荐人所在单位和推荐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推荐表见附件1,填表说明见附件2

6.装订要求。

1)材料中有著作的请提供著作2本。有调研报告的,如页数较多可用白色铜版纸单独胶装成册,装订2册。

2)佐证材料原件不要封皮,按顺序排好后单独装入一个防水文件袋。佐证材料复印件如页数较多可单独用白色铜版纸A4胶装成册,页数较少则与《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推荐表》一同用白色铜版A4纸胶装成册,装订2册。

3)复印件均黑白A4复印。

4)身份证原件、职称资格证书和聘任证书与其他原件一同装入防水文件袋,身份证复印件将正反两面复印到一张A4纸上或扫描后直接打印(要求清晰,不要用照片)。

5)纸质版材料胶装封面直接用《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推荐表》封面,请添加目录,目录页格式见附件3

6)每个人的材料(包括原件和胶装成册的复印件)都单独装一个文件袋,文件袋上粘贴《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推荐表》封面。

六、材料报送

申报材料由各单位集中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各单位请于2020112012:00时前按要求将纸质材料报至社会科学处成果管理科致远楼502办公室,《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xuxinhao929@126.com邮箱。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徐新豪    电话:3328679

 

 附件1: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推荐表.docx

 附件2: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推荐表填表说明.doc

 附件3:佐证材料目录页格式.doc

 

社会科学处

20201021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