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次数: 1037

校内各单位:

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范围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道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求实、创新、协作、奉献精神;

2.具有良好的研究工作基础,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取得同行公认的创新性成果;

3.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拟开展的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并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本计划支持的研究工作;

4.在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工作,具有博士学位或受聘副高级及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

5.申请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211日以后出生);

6.以下条件至少达到其中2项(申请人为主持人或第一完成人):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管理学部)或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在权威期刊目录(见附件1)上发表论文不少于1篇;在权威出版社目录(见附件2)上出版著作不少于1部;获得过省部级奖励二等奖不少于1项。

有以下情况者不得申报:正在申请和已获得国家人才计划(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河南省杰出人才计划(基金)、河南省杰出青年计划(基金)、河南省高校杰出科研人才创新工程、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等高层次人才计划和本计划支持者。

7.本次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报6项。

二、资助方式

凡列入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者,由省教育厅给予经费资助。资助经费列入当年财政预算,一次核定,当年拨付,经费使用须符合有关财务规定。

三、学科范围

按照以下学科归口申报:1、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2、哲学;3、逻辑学;4、宗教学;5、语言学;6、中国文学;7、外国文学;8、艺术学;9、历史学;10、考古学;11、经济学;12、管理学;13、政治学;14、法学;15、社会学;16、民族学和文化学;17、新闻学与传播学;18、图书情报文献学;19、教育学;20、心理学;21、统计学;22、体育学;23、港澳台问题研究;24、国际问题研究;25、交叉学科/综合研究。

四、评审程序

评审程序分为资格审查、同行专家评议、会议答辩,评审结果经评审委员会主任签署意见后报省教育厅审定、公示、批准。

五、结项验收

结项验收时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中的3项:

1.著作类成果已经正式出版;

2.发表CSSCI来源期刊相关论文不少于1篇,或SSCIA&HCI收录期刊论文不少于1篇,或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头版专论或理论版文章(3000字以上)不少于1篇;

3.研究咨询报告属于应用研究的,提出的理论观点、政策建议等被省级以上党政领导机关采纳或者有省级以上领导批示;属于基础研究的,须有5位同行专家(至少有3名校外专家)鉴定意见;

4.建设期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管理学部)或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不少于1项;

5.成果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二等奖以上)或教育厅人文社科成果奖特等奖不少于1项。

创新人才建设期内所有成果均应标注“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字样

六、申报流程

(一)申报方式和要求

1.各单位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2.本次申报工作使用“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完成电子数据的采集和报送。

3.申报系统将于202163开通,届时可以登录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信息网(http://sk.haedu.gov.cn/)进行申报。

4.申报人员请自行登录系统注册个人信息,在线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并于61117:00之前在线提交。

5.校内各单位对申报人的证明材料进行初审,学校审核包括申报书中填报的论文、专著、项目、奖项、相关学术荣誉等原件,上述原件的相应复印件需加盖社会科学处印章后扫描形成一个PDF文档,上传至系统。校内各单位需对申请材料真实性、原创性负责,一经发现提供虚假材料和虚假证明、违反学术规范者,将取消申报资格。

6.各单位于61117:00之前需上交《申请人汇总清单》(附件3)纸质版1份,各学院科研院长签字、加盖各单位公章并排序,同时提交纸质材料一套(胶装成册,材料不再退还)。《申请书》(在线填报后生成的申请书)、《汇总清单》及支撑材料PDF的电子版,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sdskc@126.com,纸质版材料报送至致远楼504办公室。

 

联 系 人:陶 

联系电话:3328863


附件1:权威期刊目录.pdf

附件2:权威出版社目录.pdf

附件3: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人清单.docx


 

社会科学处

202162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