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牛永海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 361

616日上午,新乡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牛永海一行5人到我校调研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部分文科学院院长、科研院长、青年社科专家和社会科学处全体人员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刘新争主持。

座谈会上,社会科学处处长李永贤对牛永海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总体情况和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基本情况。李永贤指出,“十三五”以来,我校在社科人才队伍培养、智库和科研平台建设、高级别科研项目立项、高水平成果产出和校地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是与全国同类院校和省内“双一流”高校相比,我校在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团队数量、高端智库建设、标志性成果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面对“十四五”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我校必定鼓足干劲、找准定位、弥补差距,全力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牛永海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近年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有许多重要的理论和现实问题需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思考和研究。第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筑牢意识形态理论阵地;第二,要加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第三,要弘扬良好学风,在为人民做学问中展示襟怀和作为。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牢记责任使命、把握方向要求、勇于探索创新,努力为新乡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与会专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讲话精神、服务新乡地方经济发展、社科工作者挺进网络主战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实际困难等方面进行发言,牛永海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座谈会上,牛永海、李永贤为我校获得新乡市第二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称号的5位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社会科学处  )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