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河南省高校社科界庆祝建党100周年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6-25     浏览次数: 214

6月25日上午,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全省高校社科界庆祝建党100周年交流会在郑州举行,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工作安排,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领导常俊标、陈广文、梅宪宾、张尚字、刘玉芳出席分会场视频会议。部分文科学院科研院长、学术骨干、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社会科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学胜介绍了河南省高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得情况和教育部第八届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获得情况。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和价值追求,牢固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念;要坚持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目标,大力加强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构建具有中原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体系。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省内多个高校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以“加强甲骨文等冷门绝学研究,构建中国、中原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和学科人才体系”为题、商学院院长杨玉珍以“重调研、敢发声、探真知、有情怀,在乡村振兴中贡献社科研究的力量”为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社会科学处 李 霜)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