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新型智库进行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 2021-07-17     浏览次数: 279

716日,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评估专家组由河南省教育厅社语处处正处级调研员、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政治指导员魏军和河南省教育厅社语处处副处长杨维纳带队,对我校“公共政策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乡村振兴与区域发展研究院”、“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创新资政中心”三个新型智库进行现场考核评估。现场评估专题汇报会由社会科学处处长李永贤主持。

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高保中、黄河科技学院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副秘书长于善甫、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专家南大伟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先后现场考察“公共政策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乡村振兴与区域发展研究院”和“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创新资政中心”。结合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评估指标体系,评估专家通过查阅成果材料原件、查看新型智库办公场所和硬件设施、听取新型智库负责人现场汇报,深入了解新型智库建设和发展情况、决策咨询研究和“产政学研”结合情况。

魏军对我校新型智库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新型智库长远发展的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凝练等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希望智库围绕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问题为导向,提高政策分析能力和战略谋划能力,为中原出彩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同时希望学校要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在经费投入、政策保障上给予更大支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社语处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为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现场评估结束后,社会科学处处长李永贤表示,对评估专家组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和提高,进一步提升我校新型智库服务政府决策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社会科学处 李 霜 徐新豪/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书涛/图)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