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获批一项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8-13     浏览次数: 381

日前,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公布了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0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舞台剧和作品主题创作资助项目名单,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李淼老师申报的小舞剧《张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批准立项。

该项目是我校获批立项的第一个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该项目类别河南省共获批4项,我校获批的这一项是河南省高校中唯一一项。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0年度资助项目全国共立项598项,河南省获得各类别项目20项,河南省高校获批各类别项目7项。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务院批准成立,文旅部、财政部领导下的公益性基金。重点围绕创作生产、宣传推广、征集收藏和人才培养等方向进行资助。与国家社科基金偏重理论研究不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更加偏重创作实践,2020年度一般项目资助范围包括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美术创作资助项目、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舞台剧和作品主题创作资助项目等,以此来资助、扶持引导文化和艺术事业的健康发展。

 

(社会科学处 徐新豪)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