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总结表彰暨 2022年度申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380

1215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总结表彰暨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长常俊标、校纪委书记张尚字出席会议。各文科学院院长、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学科带头人、社科平台负责人,各文科学院符合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条件的博士和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及社科处全体成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主持。

赵国祥高度评价了我校2021年度及十三五以来国家社科基金取得的成绩,对获表彰单位和获批项目的全体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要提升政治站位,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要深化机制改革,完善顶层设计,统筹布局科研力量,在激发活力上下功夫;要加强科研创新,不断增强做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底气、志气和骨气,在原创性和基础性理论研究上、在回应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上不断突破,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常俊标指出,我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截止目前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29项,尤其在重大项目上,继去年获得历史性突破之后今年再获批3项重大项目,重大项目立项总数位居全国高校第22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1位,河南省高校第2位,其中艺术学重大项目更是填补了河南省在此类项目上的空白,意义十分重大。他强调,要用好学校政策,强化人才梯队建设,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上的引领示范作用。锚定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压实全过程管理责任。同时,要善于总结经验,有效提升申报质量,扎实做好三级论证工作。注重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协调发展,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政府决策的能力。

李雪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认真领会落实赵书记和常校长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工作常态化机制,切实做好项目论证工作。各学院要把握时间节点进度,建立目标责任制,一把手要亲自抓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目标到人、责任到人,争取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张尚字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获得立项表彰的单位名单》。社会科学处处长李永贤就我校2021年度及十三五以来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与立项情况进行了总体分析,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做了具体安排。政治与公共管理院长李洪河和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分别代表获得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表彰的单位介绍了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面采取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商学院院长杨玉珍作为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教师代表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成功申报的经验和体会。

 

(社会科学处 徐新豪)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