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处召开“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教育改革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2-06-07     浏览次数: 290


为期两个月的“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大讨论活动已经进入总结阶段,为巩固深化活动成果,66日上午,社会科学处召开“争创双一流,迈向新百年”教育改革专题讨论会。社会科学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李永贤主持。

会上,李永贤处长再次强调了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意义,指出目前河南师范大学正处于争创“双一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刻,社会科学处每位成员都要全面系统学、贴近实践学、紧扣工作学,深入分析学校在新一轮“双一流”创建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积极探索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举措。

李永贤处长回顾并领学了学校近两个月来开展“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教育改革大讨论系列活动历次会议内容,从中凝炼出我校深化教育改革的关键词,并逐个进行分析解读。领学结束后,各科室围绕学校深化改革的中心工作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从当前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基本情况出发,讨论分析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及新形势下面临的挑战,并与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对标找差距。

李永贤处长在总结中要求,站在新百年新起点上,全处每一位同志都要进一步的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我校目前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一是要深刻理解学校“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教育改革大讨论活动的意义,认真思考如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要求、对标兄弟院校找差距,认真思考如何破解目前发展瓶颈,在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高级别科研平台建设、高水平成果培育方面寻求新的突破,三是要提升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认真思考如何在保持哲学社会科学现有发展优势基础上,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到精细化、精准化的管理服务。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期间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目标与重点任务、厘清了工作思路,以实干担当保障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社会科学处 陶宁)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